WORKS 純粹作品

CLASSIC CASE 經典案例

  • 臺北年貨大街
  • 市集品牌塑造
  • 臺北世大運
  • 市集節慶行銷
  • 臺北國際花博
1996年,迪化街喊出「年貨大街‧全台第一」的口號,創辦了全世界第一條年貨大街,直至2008年台北市政府委由純粹創意團隊企劃推動迄今, 已邁入第10個年頭 。 這是少數由台北原生的城市節慶,從大稻埕街區開始,擴大成為全台北市年節前夕的城市節慶,甚至成為春節前夕商業活動的符號。 年貨大街,已然是台北城市節慶的經典,國人的共同記憶。在團隊與市府、在地商圈共同努力合作下,台北年貨大街不僅重現年節之歡慶氣氛,更有傳承文化涵義的特殊意義。


臺北年貨大街小辭典
1996年春節前夕,迪化街在地商家以過往採辦年貨的熱鬧市集為原型,透過創意行銷方式,打出「年貨大街 全臺第一」的口號,推出「臺北年貨大街」。從此一炮而紅,成為臺北原生的城市節慶。臺北年貨大街目前集結8大商圈,每年為地方帶來超過530萬的人潮及45億元以上的營業額。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想要在三十分鐘內了解一座城市,最快的方式就是到傳統市場」。純粹創意團隊自2000年即開始投入傳統市場產業的經營改善計畫,透過深入輔導,挖掘在地故事,導入轉型概念,以創新的輔導與行銷模式,改變一般民眾對於傳統市場的既有印象,並讓傳統市場成為一座城市最具故事的場域,藉此傳達出一座城市的記憶。
「市場風景 城市願景」更是純粹創意輔導傳統市場產業的初衷,團隊致力於深耕每一座傳統市場,導入新的經營觀念,創造新的消費模式,並且每年帶領傳統市場拿下經濟部優良市集星級評鑑的榮耀,期望能透過這些輔導作為,讓這個充滿台灣人情味特色的傳統場域,再次成為民眾身邊最重要的消費中心。
「2017臺北世大運」是臺灣承接過最大型的國際綜合型運動賽事,也是讓國際看見臺北,最佳城市行銷的機會。如此大規模的國際賽會,需要各方面相關的資源投入,純粹創意在前期世大運的籌備當中,發揮企業品牌溝通、事件行銷策略規劃方面的專業,進行臺北市政府與贊助企業間的策略溝通,執行相關的公關議題操作。而在進入世大運倒數的重要時期,我們也將發揮在商圈行銷、消費者體驗方面的專業,規劃一系列的民眾互動活動,並串聯各企業、媒體共同參與,擴大整體宣傳聲量,讓世大運進入民眾的生活,鼓勵市民共同為臺灣加油。


臺北世大運小辭典
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為第29屆夏季世大運,這是臺灣史上最大的國際賽事,規模僅次於奧運。共有來自150個國家、12000位隊職員參與,並為臺灣帶來超過15萬人次的國際觀光旅客。
每一座傳統市場,都是一個在地記憶的傳承,而一個有故事的傳統市場,更是一座城市最好的代言人。純粹創意團隊自2000年開始投入傳統市場行銷活動規劃,以發掘傳統市場的故事作為行銷的要素,除了參與臺北傳統市場節,催生出最具特色及話題性的「天下第一攤」外,更透過不同形式推廣傳統市場,包括運用名人影音直播創造能見度、以APP互動遊戲開創傳統市場O2O消費模式、邀請網路紅人進入市場以不同角度記錄台灣,頂尖的創意行銷模式,除了開創出傳統市場的行銷新風貌,更讓民眾看見傳統市場不同以往的新生命。
「台灣第一次 台北的驕傲」 這是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slogan。 起心動念, 就只憑著「不能在這場重要城市會展缺席」, 純粹創意從2009年開始, 憑藉團隊創意與澆不熄的熱忱, 從前期企業合作行銷、巡迴宣傳, 到開幕後每個百萬人次里程盃慶祝活動, 閉幕的煙火之夜, 甚至在後花博時代, 催生花博公園品牌的大型節慶行銷, 純粹創意,無役不與, 成為花博營運總部最得力的行銷團隊。 然而最讓我們感動的,不是企劃執行過多少花博的計畫, 而是我們在這場盛會中, 讓參與的遊人,為這座城市感到驕傲, 讓園中的孩子,留下彩色的童年記憶。


臺北國際花博小辭典
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號召全台21縣市共同參與,邀請來自30國60個城市參展,民間企業超過260家、3萬名各界志工及表演團體共同協力。在171天的展期中,總共吸引了896 萬以上參觀人次,創造出 430.68 億元之經濟效益。


  • 公共政策推廣
  • 品牌行銷公關
  • 消費產業輔導
        聯絡我們
        TO TOP